今天在机场,
碰到一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
原来我们搭同一班机往香港...
闲聊间,
从他口中知道柏杨老先生过世了...
霎时心情跌若谷底!

当初的一本《丑陋的中国人》,
还真的轰动一时...
说真的,
书里所描述的,
并没有什么不妥...
中国人...
实在是丑陋之极!!

或许被掀了面具,
被揭了疮疤,
很多人都愤愤不平吧!
自私,贪心,心胸狭隘,肤浅。。。
太多太多了!

身为华人子弟的我,
并没有因为这本具争议的书,
而瞎了眼睛...
事实就是事实...
我并不否认中国人的确存在着许多陋习...
包括你,我,还有身边所有的人,
都一样!!
我承认...

随着时代的改进,
现在若是重读这本书,
我想,
我还是一样会有这种想法!!
这些恶习,
没办法改了...
要怎么改啊???
恐怕到这个地球毁灭,
都没办法改了...

不奢望这些丑陋的停止,
只希望把这些丑陋减到最低...

我又在写些有的没的...
或许随着柏杨老先生的离去,
一切争议会暂告一段落吧?!

相信看过这一本书的朋友,
都会对书中所描述的一切,
哑然无语...
不为什么...

只因为大家都是丑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rose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