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从老家回来,
一路上都下着雨...
脑海里只有阿公的一句话...

"外面再多的坏人,
也比不过心中的一只鬼..."
对...
每个人心中的鬼,
都比任何的罪恶来得恐怖!
稍微一不留神,
就被那只鬼控制了!

每次回家,
最常和阿公聊天..
阿公总有很多人生的哲理,
也只有我一个人,
肯听...哈哈!

阿公没念过书,
却懂好多事...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
人生历练吧!
如果我有机会,
活到像阿公这把年纪,
我也会看透很多事情...

真的...
学会看透,
会更快乐!!

这一次回家,
多待了三天,
耽误了bali之行,
bali去不成,
却和阿公跑去泰国绕了一圈回来!
跑去很多寺庙祈福...
给自己的,
给家人的,
给朋友的。。。
还有,
远在四川所有的灾民!

一路上阿公都在念政府...
最近的燃油津贴,
掀起了很大的争议...
邻国的车辆,像泰国或新加坡的,
一律禁止在大马50哩之内任何的加油站加油...
阿公说,
政府这么做,
是在断了大马的财路...
说的也是...
很多在本地的外商,
驾的都是邻国注册的车辆,
这不是变相叫他们撤退吗?!
少了津贴的燃油,贵的嘞,好不好?!
要知道,大马的经济架构,
有一半都是靠外资所支撑的,ok?!

我和阿公两个,
从泰国一路绕着这个话题,
聊到回家...
回到家还是在聊!
阿公一直在骂,
我就在旁边不断附和 ...
聊到爸妈都快受不了了!哈哈!

回到新山...
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
开了六个小时的车,
我背脊整个就是僵了...
累归累...
心里却是踏实的...

阿公,
下次回家,
我们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rose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