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
马来西亚的国庆月...
很热闹...
可对我来说...
是心慌的一个月..
很难熬....

今天看了阿潘的网志,
发现他的阿嫲生病住院...
很难过...
去年的这个时候,
我的阿嫲也住院...
可惜阿嫲撑不了多久,
就离开大家了...

8月31日,
快一年了....
这一年,
发现自己成长了许多...
失去阿嫲的那一刻,
看透了很多...

没哭...
是因为这对阿嫲来说,
是种解脱!
说真的,
最难熬的时刻是阿嫲在住院时,
护士小姐强行装置输食管到阿嫲的胃部...
那时候的我,
眼泪不受控制地乱飞...
阿嫲感到难受,
我更痛苦!!

现在回想起来,
这一切还历历在目...
很难过,真的很难过!!
那时候,
我甚至希望阿嫲可以早点走,
这样就不必承受这么多的痛苦和折磨!

阿嫲断气的那一刻,
只有我一个没哭...
要流的眼泪早就留完了...
我反而替阿嫲感到高兴,
终于解脱了!!!

这一年...
把很多事都看得很淡...
阿嫲的教诲我没有忘记...
阿嫲常说,
做人不可以太复杂,
想得太复杂,
脑袋会变得复杂,
思绪也会跟着混乱复杂,
到最后什么都会做不成!
在她住院前的一个月,
我回老家看她的时候,
她还是这么跟我说...

老人家,
即使说过千遍万遍了,
也不嫌多....
年轻一辈的,
真的就只有我一个可以听听他们的说话和教诲...
因为我不会嫌他们烦,
嫌他们唠叨罗嗦...

现在要听这些话,
恐怕要等哪次做梦梦到阿嫲,
才有得听了...

很想念阿嫲...

希望她在另外一个国度,
也可以过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rose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