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敢想象,
如果我有机会,
活到八十岁,
我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罗嗦,
刁钻,
蛮横...
还是....
慈祥,
亲切,
明理????!!

今天跟一个八十岁的病患聊天,
发现自己好像瞬间变得肤浅许多...
说不上为什么...
心情很复杂...
患有严重青光眼的这位老阿伯,
眼睛虽然看不见了,
可心眼儿比谁都还要清晰!!
太恐怖了!!

老阿伯握着我的手,
说。。。
小姐啊,
你说话可不可以慢一点啊??!
我已经这么老了,
眼力不好,
耳力也不好,
你说话这么快又这么小声,
我听得很辛苦咧...
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
你就知道,
听不到和看不到,
有多么的痛苦!!

哈哈!!
我承认,
我说话真的很快。。。
老阿伯的这一番话,
还真的让我不知如何是好...
后来大家聊开了,
才知道阿伯到了这把年纪,
每天还在念书,
学生字和一些单句。。。

阿伯说,
年轻时家里穷,
没念过书。。
想说趁眼力还好的时候,
尽量多认识一些字。。。
现在让他害怕的是,
眼睛快看不到了,
有点慌...
因为小孙子给他写的生字,
他看不见了...

啊~~~~
我心都凉了一半!!
很难过...
都已经八十岁了,
为什么还在执著没能力完成的事呢??
好好享享儿孙福,
不好吗??!!

阿伯竟然说,
八十岁,
算得了什么,
我还要念到九十岁呢!
那是我的事,
我想做的,
我一定会完成!!
哪怕半只脚已经跨进棺木,
我还是会继续我未完的梦!!

好惭愧...
这一番话,
真的深深烙在我的脑海,
久久不能散去...
我放弃太多所坚持的,
我割舍太多所固执的..
我才几岁啊???!!
真的不敢想象,
未来的我,
还会失去些什么....

八十岁,
离我太远了...
又看似近在咫尺...
希望我还来得及,
挽救一些,
我不该失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rose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